中文乐高

 找回密码
 马上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6644|回复: 35

LEGO版顶级豪华跑车布加迪.威龙(Bugatti Veyron)

  [复制链接]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1-4-27 18:3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7 18:4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牛逼的~。。。一大排齿轮啊~~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7 20:2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lz,仿制完成后发上来瞧一瞧啊,顺便记得公布一下搭建图哦,哈哈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8 01:5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祝贺前辈又破解了一个登峰造极的作品! Sheepo确实没给超级跑车Bugatti抹黑, 他的这款作品如同Bugatti跑车本身,就是功能美学的完美诠释。看看最近乐高推出的所谓supercar 8070,LegoTechnic开发团队面对这样的作品真是情何以堪……

按Sheepo自己的话说,这个作品是他本人集十五年技术于大成创作出来的 (hispabrick 第七期)。 以前我们常说“十年磨一剑”,看来要打造巧夺天工的MOC作品十年还真不一定够……

也同时希望乐高能早日顺应时代推出大功率高效电机,因为二流的零件真的配不上这样一流的作品。
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头像被屏蔽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4-28 08:3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8 09:5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视频,太震撼了,太勾人了,怎么会样样都做得如此精致,感觉像是一个公司在运作这些作品,但实际上就是Robin一人的狂热、专业和天才,当然也要感谢摄像师把天才的作品很好地呈现给大家。我想这样的视频作品应该让更多地人所注目,不要把乐高当成小孩子的玩具,应该把它提升到这样的高度,乐高工程积木是:机电一体化实验平台或者工业产品的原型开发系统。乐高NXT和technic产品定位就是科技,看得见、摸得着、动得了的科技。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8 10:0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的,开发商和代理商搞SET,并不主要是technic,而是为了money,我们也希望他们能money,这样他们就可以运作好乐高产品,给我们提供更好的手工制作的素材。比如德国“慧鱼”创意组合模型,中小学的市场没有,就想办法,做高校的工作,搞得高校现在认为慧鱼才是工科学生的创意模型,而乐高是小孩子玩的,感觉慧鱼和乐高第一代砖类积木有些相似,和现在以臂类零件为代表的第二代乐高产品没法比,不仅积木柔性差,搭建不灵活,而且控制器、电机和传感器都与乐高差档次,哎!JS害人啊!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8 11:5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必须好好瞧瞧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8 14:2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辈能不能多放几张内部结构图,说实话大部分人只有看的份,无法了解精妙的变速箱、刹车、扰流板工作原理。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头像被屏蔽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4-28 16:4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8 18:5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后有种可望不可及的感觉。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9 02:3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ms09 于 2011-4-29 02:37 编辑
daizg 发表于 2011-4-28 08:36
谢谢您一直关注着我的各类作品。
Sheepo的超级跑车Bugatt作品真如您所说,当今LEGO世界中没有比它更强大 ...


对于乐高technic和mindstorms电机功率低下的原因我跟前辈的看法不太一样: 现有的PF XL电机和NXT电机已经是这个产品家族中最大功率的电机了,在正常电压下机械功率也就是在两三瓦之间徘徊。这点可怜的功率水平想伤人(包括小孩)再翻两番也不够,但真若翻两番却能成就无数优秀的MOC作品,至少Trial Truck的视频不用放着快进才能欣赏……

乐高曾经出过几款户外遥控车,虽然没接触过,但从说明上看应该是能在草地沙地泥地纵横驰骋,时速二十公里每小时的玩艺,其采用的电机详细参数我没搞到,但没有二三十瓦的功率恐怕想必是玩不转的。

从图片上看这种较大功率电机模块完全无法与technic产品兼容,且传动一体化。 所以我想Lego technic之所以一直不肯推出大功率电机的重要原因其实是因为technic(当然也包括mindstorms)产品系列从材料强度,零件精度到连接设计根本就经不起大功率电机折腾,如果再人为设计失误,定将报废大量的齿轮,轴和其它结构件,到时候就不是像8043那样更换几个LA能收得了场了。乐高Marketing的家伙是很聪明的,决不会干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。而咱们以后恐怕也只能将就玩两三瓦的小马达了……

所以我对目前乐高technic产品的评价是: 一流的理念,二流的零件,三流的套装。
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9 03:0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宜昌城老张 发表于 2011-4-28 10:05
是的,开发商和代理商搞SET,并不主要是technic,而是为了money,我们也希望他们能money,这样他们就可以运 ...

“慧鱼”这个翻译还真别扭,还不如叫“渔夫科技”呢。

FischerTechnik系列积木当教具挺合适的,单个零件质量应该是优于乐高(尤其是气动件)。 但总体上没有留下什么创作的空间,整个系统古板单一,产品更新极慢,而且主色彩永远是西红柿炒鸡蛋,中规中矩很合适学校。乐高跟它一比当然像玩具了……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头像被屏蔽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4-29 10:5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发表于 2011-4-29 13:4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ms09 于 2011-4-29 13:49 编辑
daizg 发表于 2011-4-29 10:56
LEGO动力与传动部件的材料确实阻碍了其自身的发展,但这还是与LEGO的发展理念有关。我也曾经看到美国麻省 ...


据您所知,教育系列采用的金属部件都有哪些?与普通Technic部件通用么?还是又自成一个独立体系?

专业遥控车的电机功率动辄几百瓦,驱动个手提电钻什么的也够了,我只期待有个二三十瓦(理论上也伤不了人)能跟Technic产品配套的电机而已。
如果您觉得我的帖子对您有用,请不吝给我一个“赞”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马上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中文乐高 ( 桂ICP备11003955号-1 )

GMT+8, 2019-5-21 16:26 , Processed in 0.026748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